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我願意回去台灣,這個目前還不是非常宜居的地方,是因為...


★能投票是幸福的,能用選票翻轉糟糕的政治是幸福的,不再只能選一個比較不爛的候選人是幸福的,不再只有兩個選擇是幸福的。

★為何那些一堆大老、政治明星,人人都主動去幫洪慈庸站台?
柯文哲甚至去的時候說:
「沒有洪慈庸,她那很重要個人特質,就沒有現在的柯文哲。」

★請問正在當兵或是還沒當兵的年輕人,
你知道因為她的堅持,使你以後當兵更安全嗎?
妳知道因為她的堅持,使妳的親友、以後子女軍中服役更有保障嗎?

★我對那種認為「不要去管政治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的人」抱持著憐憫之心。因為他們不知道要把自己的事做好的前提,就是要有一個「能讓他們安心把自己的事做好」的政治/黃世宜


好久不見,大家好~
聽說大家考完試了,可是換我要進期末考地獄了嗚嗚
好啦這不是重點

好久沒發文的我今天想和台中第三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的選民聊聊~

沒錯,我想推薦洪慈庸給大家,請別看到這裡就轉台,我完全歡迎討論,歡迎大家挑戰我、反駁我、糾正我,給予我任何不同意見,甚至幫楊瓊瓔拉票也無妨,我也邀請大家一起想一想,楊瓊瓔值不值得你的義無反顧?如果她真的這麼好,那就看下去然後找出我的破綻,證明楊瓊瓔是更好的選擇。

原本不想投票的人,也懇請你看下去,因為這場選舉超級不無聊的,每一票都是關鍵!

看到這裡,你就知道接下來我要說的話你都懂,那就請你直接跳到最後一部分,聽我的感性時間~(請不要飄走,拜託你看!XD

首先,請聽聽台灣最會說故事的人—吳念真怎麼說:<【吳念真推薦】因為,洪慈庸就是我們自己的期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2idYkoAk8&feature=youtu.be)(341秒)

聽說台灣的大選將至,老實說,無法投票的我原本打算站在旁觀者的位置,畢竟很熱血又能怎樣,不能投票反而傷心,反而會思鄉…(超羨慕好多國家有通訊投票...

直到這兩天,因為我太好奇我家選區的情況了,才卯起來查了一些資料。

在此感謝立委投票指南(http://vote.ly.g0v.tw/candidates/9/臺中市/3/)!

原來台中第三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有三位立委候選人:
楊瓊瓔(國民黨)、黃信吉(軍公教聯盟黨)、洪慈庸(時代力量)

我真的不知道黃信吉是誰,請容許我忽略他。

相信有不少人看到這個名單,會露出欣羨的眼神說:「好好喲~你們有洪慈庸可以選!」

沒錯,看到這篇<Fw: [討論] 洪慈庸這一席為什麼如此重要?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51477356.A.831.html )我整個熱血沸騰,可是,鄉民們的討論<Re: [FB] 洪慈庸氣勢好驚人>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51186794.A.6D3.html
加上我對我認識的大雅人(當然包括我的爸媽)的觀察,我的心立刻涼了一半。

我實在非常擔心洪慈庸的選情。

因為我深知,洪慈庸的對手楊立委有多麼強勁,從我有記憶以來,她戰無不勝,一查更是不得了,居然已經五連霸!

我認識的長輩們,不論藍綠,不論年紀,都說:「楊立委很認真打拼,是一直有在做事的立委,我一定會投她!」

我當時年紀小,也不太知道她到底做了多少好事,值得大家歌功頌德,推崇備至。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清楚,所以我看了立委投票指南,有驚人的發現唷!詳情請看附件1^.<

除了楊立委精采的議會表决紀錄,我還想提醒大家,這場選戰,可能是楊立委打得最辛苦的一次,而始作俑者恐怕是她自己,俗話說,因果輪迴,如果當初,楊立委在洪仲丘事件上面盡力一點,選擇站在人民這邊,而非權力那邊,洪慈庸可能就不會出來選了。(參考閱讀:<自由時報:〈中部〉楊瓊瓔、洪慈庸 洪仲丘案交鋒>(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28022))

最後,來個感性時間吧!

我想,一定有些人想問我:「在德國過很爽齁?會不會不想回台灣?」

其實,過很爽是真的XD而且我非常確定,日後返台,我必然會捨不得這裡高質量的生活,甚至黯然神傷。德國人十分重視生活品質,我在這裡真切感受到,我是身為一個人活著,而非機器。

我生活周遭的人,不論是喜歡點蠟燭的德國人,還是只待半年,仍添購美麗的碗盤、看似多餘的桌巾、好用的廚具等物,我的日本室友們,個個都比我還懂得享受生活,相較之下,我已經算生活得很簡樸了,光是一間14坪左右,採光極佳的私人房間、乾淨清新的空氣、物美價廉的生活必需品、令人放心的食品安全制度、不緊張的生活步調、隨處可見的綠地、沒有蟑螂螞蟻、沒有俯拾即是的網際網路、永遠行人優先的行車習慣和問候陌生人的習慣光是擁有這些我已相當滿足,滿出來的那種滿足XD

可是,我還是想回台灣。

除了,我沒提到的,在德國很多不美麗的現實(呵呵請容許我暫時跳過^^),我覺得台灣最難能可貴的東西,是熱情,尤其是對政治的熱情,你可知道「人對政治不冷感」有多重要呀!

在我和日本、韓國、中國交換生們數次談話中,我漸漸理解到一件事,「政治敗壞」與「人民對政治冷感」是一個惡性循環,而且情況嚴重者,會讓人有國有家卻不敢回。

一個只在乎個人成就,不重視自己的政治權利與義務的社會是可憐的。
一個只相信有權有勢的政府,卻不相信內心聲音的社會是令人嘆息的。
一個只能將不滿掛在嘴邊,卻無法用選票翻轉政局的社會是令人絕望的。
一個充滿不公平、不正義的社會,人就算再有錢,也難產生百分百的幸福感。
一個不尊重多元價值,不重視民主討論的社會,很難想像會有多進步,或者說有所進步。
一個只在乎企業利益、枉顧一般人民權益、不在乎弱勢而且忽視人民不滿的政府,知識份子、青年世代卻沒有氣力、分身乏術去對抗權勢,或者不相信反抗政府、挺身而出會讓情況有所不同,這樣自私的社會,會讓多少人對未來充滿焦慮與恐懼?會讓多少有能力的人(人才),萌生去意,寧可離鄉背井,漂泊海外,也不願意留在家鄉奮鬥?

"The punishment which the wise suffer, who refuse to take part in the government, is to live under the government of worse men."-Plato
拒絕參與政治的懲罰之一,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柏拉圖

我對那種認為「不要去管政治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的人」抱持著憐憫之心。因為他們不知道要把自己的事做好的前提,就是要有一個「能讓他們安心把自己的事做好」的政治/黃世宜

我願意回去台灣,這個目前還不是非常宜居的地方,是因為,我看得見希望,我知道我可以用選票帶來改變,我知道有越來越多人關心社會,我知道有越來越多人正在用創意、熱情企圖解決社會問題,我聽得到多元的聲音,我看得見這個社會不斷反省,我感覺到這個社會正在覺醒、公民意識抬頭,洪仲丘事件、太陽花運動點燃了無數台灣人心中的火炬,還在燒,我殷切期盼這一切都會持續,薪火相傳,生生不息,我也樂觀地這麼相信著,因為看得見改變的希望之焰誰捨得澆熄呢?




  附件1:楊立委曾於立院會議表決表示以下意見:
-反對 「2008年度大學不得調漲學雜費」1 ->讓學生苦哈哈的推手!
-反對 「停建核四」 4 ->哇!像拼裝車的核四那麼危險,她居然罔顧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而反對停建!
-反對 『將「刪除核四預算」列入院會議程討論』->同上,攸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事她卻連討論都不想!
-反對 「刪除紅十字總會為特定獎補助對象」1->由於國際紅十字會不承認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其實是國民黨合法斂財的組織,身為國民黨的一員,她當然護航!
(關於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補充資料:1.爆卦:https://disp.cc/b/773-7ZsN 2.
-反對 「刪除軍公教18%、總統國務機要費等預算」1->軍公教18%那麼不公平,她居然主張不刪除!
-反對 「杜絕軍公教支領雙薪」->同上
-反對「反媒體壟斷法草案」->媒體是很特殊的東西,它掌握我們對世界的看法、視角,所以需要國家立法管控過於自由化的媒體市場,以免有心的有錢人壟斷媒體,讓我們失去機會傾聽多元的聲音。結果她反對!大家天天罵媒體爛,你知道你選的立委有力量改變媒體亂象嗎?
-反對 「限制中資」->中國假投資真移民的事件層出不窮,恐影響台灣經濟及社會安定,她居然不支持立法限制中資,以保護台灣人民權益!
-沒投票 「暫緩電價調漲」->最後投票結果是反對「暫緩電價調漲」為多數,也就是電價照漲,試問她不是很在乎民生問題嗎?怎麼不體察民間疾苦,為廣大選民發聲呢?
-沒投票 「追加食品安全預算」->食品安全多麼重要呀?大家每天都會吃東西吧?她竟然也沒表態支持,(或許因為有『「軍公教人員待遇調整經費」預算予以刪除』這個條文吧?)最後表决結果沒有通過喲!所以政府就可以哭窮說沒錢稽查沒錢檢驗blablab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