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倒數在德國的日子-Teil 6 果汁啤酒們 Die Biermischgetränke(2017.12.3更新)

我在德國長住的日子已剩下不到100天,還沒離開就開始猜想自己將來會懷念什麼。
「啊!不如就趁現在記錄吧!」

Teil 6 果汁啤酒 -s,Biermischgetränk,-e

Biermischgetränk這個單字,是由-s,Bier,-e(啤酒)、mischen(混合)以及-s,Getränk,-e(飲料)組成的複合字,根據維基百科,此指與氣泡飲料或果汁混合調製的啤酒。

老實說,我在台灣幾乎滴酒不沾,班聚吃海產店那次應該算是最認真喝酒的一次,大概喝1~2杯啤酒而已,因為喝酒經驗太少,完全不知道自己酒量到哪所以喝很少XD

在德國,我常常打趣地說:「我在德國這一年喝的酒比我在台灣二十年來喝的還多!」沒辦法呀!(攤手)實在太多誘因了嘛!

啤酒是德國文化中不可或缺的角色,這兒的啤酒也便宜許多,加上晚上除了跑趴、上酒館,幾乎沒有什麼娛樂,閒閒在家要幹嘛?喝酒呀!XDDD好啦~其實也不完全是這樣。

我必須承認,剛開始是為了融入當地融入外國人的圈子,另一方面,我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覺得會喝酒比較厲害比較像大人,在台灣我就一直想學喝酒來著,不過剛好沒有環境,週遭好像滿少愛喝酒的朋友,因此,總是掛在嘴邊,卻從來沒買過酒XD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我不喜歡一般啤酒的苦味,我的真愛是果汁啤酒!

接下來,我來介紹5款我喜歡的果汁啤酒!
PAULANER Weißbier-Zitrone Naturtrüb / Alkoholfrei 2.7% / <0.5% 0.33L 0.7歐(+0.08歐 Pfand)/瓶

我與這款檸檬啤酒的緣分始於去年10/11,趕在Erfurter Oktoberfest (Erfurt的啤酒節)的最後一天,與一群日本人去喝酒,我當時對啤酒沒概念,同行友人推薦了這款,真的很感謝他們!讓我知道啤酒也可以這麼好喝!

順帶一提,啤酒節的啤酒實在貴得離譜,一杯0.5L要價4.5歐!真的是在「喝氣氛」的!


Schöfferhofer Weizen-Mix Grapefruit 2.5% / Alkoholfrei <0.5% 0.33L 0.63歐(+0.08歐 Pfand)/瓶

感謝「德國超市分享FB社團」,讓我有幸可以品嚐到這款葡萄柚啤酒!

這個牌子出了各式各樣的果汁啤酒,不過大家最推薦葡萄柚,所以我目前也只喝過這個口味,同時,也只有這個口味才有Alkoholfrei「無酒精」的選擇,我猜應該是因為它最受歡迎,才會特別推出Alkoholfrei以滿足更多消費者吧!


Lausitzer Kirsch-Porter 4.2% 0.5L 0.85歐(+0.08歐 Pfand)/瓶

這款櫻桃啤酒應該是我最先認識的果汁啤酒,第一次的經驗十分驚艷!不過,最近再喝,才發現我徹底變心了XD我已經成為上面兩款的鐵粉了!

不過,基於兩個原因,一是它代表了一段我的旅行奇遇回憶,二是我不再那麼喜歡它,不代表它不能成為他人的最愛,我決定把它介紹出來。

這是我在柏林認識的陌生人的推薦,有機會再來細述這場奇遇吧!


接下來這兩款是我在旅行途中發掘的新歡^^

Lausitzer Erdbeer-Porter 4.2% 0.5L 0.79歐(+0.08歐 Pfand)/瓶

這是我在Dresden的新發現!與上一款同品牌的草莓啤酒,超好喝!與櫻桃啤酒相比,其更勝一籌!

PS.我google這款啤酒的名稱,有了意外的發現!原來,Porter是一種英國啤酒的名稱,而Die Lausitz則是少數民族Die Sorben索布人居住的地區名稱,這是一個橫跨德、波、捷三國疆界的區域,從地圖上來看,可以發現Die Lausitz正好涵蓋了一部分薩克森邦Sachsen,也包括這家啤酒的產地Löbau,這麼想來,我在Dresden(Sachsen的首府)才發現更多這家啤酒的產品就一點也不奇怪了!下次來Sachsen,別忘了找找這個牌子的啤酒喝喝看吧!


Gösser NaturRadler Zitrone 2% 0.33L 0.79歐 或 319匈牙利福林/瓶

事隔多年(其實也才一年多XD),抱歉我已經忘記我到底是怎麼知道這款檸檬啤酒的><其實,這款啤酒原產於奧地利,不過,我與它的初相遇在Budapest,在某家餐廳裡我點來搭配晚餐,我不確定我是在那之前就知道這款啤酒好喝所以點來喝,還是,我誤打誤撞,只是想喝檸檬啤酒就點,沒想到那麼好喝,念念不忘,等我到了Wien眼見機不可失每晚都喝XDDD這樣大家應該懂它有多麼好喝了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