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語錄]日本特別篇 20160411 《明天也一定會和你戀愛》- 仁村紗和 真劍佑 柳俊太郎

字幕:3月31日

翔太內心獨白:「盡是令人厭惡的東西,天氣晴朗的休息日、觸感很好的毛毯、終於開花的仙人掌、填飽肚子的飼料、芳香四溢的咖啡、成雙成對的牙刷、出軌的女友...我和她交往了兩年,卻被對方嫌棄是個無聊的人。只求今天不再如此空虛,發生什麼都行。」

-

翔太內心獨白:「不過一張貼紙,卻滿是溫暖的光芒,這種魅力,到底是什麼?怎麼說呢?」

由紀說:「好羨慕。」

翔太說:「那個...我也是這麼覺得...」

由紀說:「不置身其外,是無法理解它自身的魅力的。」

-

由紀說:「這個呢?」

翔太說:「只是些無聊的感想罷了。」

由紀說:「說說看嘛!」

翔太說:「充滿現實感。」

由紀大聲說:「和我想的一樣!」

由紀小聲說:「一樣的喔!」

-

翔太說:「它好像在說什麼...」

由紀說:「說什麼了?」

翔太說:「說不上來。」

由紀說:「它就算是寂寞也說不出口啊!」

翔太說:「所以它...所以它...」

由紀說:「雖然想和他人傾訴寂寞,但誰都沒有注意到它。有點害怕,有點不安...」

翔太說:「我懂的。」

由紀說:「它肯定討厭這個世界吧?」

翔太說:「不,也許並不討厭...」

由紀說:「是嗎?」

翔太說:「它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由紀說:「然後呢?」

翔太說:「所以世界並沒有討厭它,反而肯定了它存在的價值。」

由紀說:「恩。」

翔太說:「其實它和這個世界,是相互喜歡的,只是它還沒意識到這點。呃...不好意思,我只是隨口說說。」

由紀說:「不會,我喜歡。我們走吧!」

-

由紀說:「謝謝你陪我一起逛。」

翔太說:「我也很高興。」

翔太說:「由紀你...今天在聽什麼呢?」

由紀說:「要聽聽看嗎?」

翔太說:「你在聽《週三風鈴》啊!」

翔太內心獨白:「雖然我不喜歡矯情的類型...」

翔太說:「《週三風鈴》很不錯呢!」

翔太內心獨白:「但是喜歡有自己想法的人;不喜歡自來熟的人,但是,對注意到我並主動打招呼的人,卻很喜歡。」

由紀說:「那...」

翔太說:「交換聯繫方式吧!」

由紀說:「可以啊...你今天不約我嗎?」

-

翔太說:「請給我香草冰淇淋」「你呢?」

由紀說:「我要巧克力的。」

翔太說:「再要一個巧克力的。」

店員:「好的,請稍等。一共是520元。」

翔太說:「我來吧!」「麻煩你了。」

由紀說:「我有20元。」

店員說:「好的。一共收您1020元。」

-

翔太說:「為什麼願意和我在一起?」

由紀說:「因為之前就決定了。」

翔太說:「什麼意思?」

翔太內心獨白:「這一切正中我心,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想要的。」

-

翔太說:「我最近才找到這家店。」

由紀點點頭。

坂哥說:「由紀,你來了!」

由紀說:「晚上好。」

坂哥說:「這個送給你。」

由紀說:「真的嗎?」

坂哥說:「恩。」

翔太說:「你經常來這裡呀?」

由紀說:「恩。有時候會來找坂哥商量事情。」

坂哥說:「那你們慢用。」

由紀說:「謝謝。」

翔太說:「商量什麼?」

由紀說:「各種事。比如說煩心事。」

-

坂哥說:「戀愛嗎?」

女客人們說:「恩。」

-

由紀說:「你很在意嗎?」

-

翔太說:「不好意思啊!稍微有點亂。你自己找個地方坐一下吧!」

由紀說:「恩。」

由紀說:「這個是?」

翔太說:「是我前女友的。不好意思啊!」

由紀說:「你總是這樣笑著道歉呢!」

翔太說:「哪有啊?」

由紀說:「不好意思。」

-

由紀說:「給你。」

翔太說:「謝謝。還真讓你找著了呢!」

由紀說:「恩。憑感覺。」

由紀說:「看一個人的書架,就能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

翔太說:「別看這麼仔細,我基本上不看書,有點難為情。」

由紀說:「我也有整套書唷!《我街》。」(《我街》為《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的簡稱)

翔太說:「又來了!」

由紀說:「我說真的!稍微等一下噢...看吧!最新一期!很好看噢!我已經全看完了。我放這裡囉!」

翔太說:「恩。」

由紀說:「這樣看起來就不那麼空了呢!」

翔太說:「謝謝。」

由紀說:「還要喝嗎?」

翔太說:「恩。」

由紀說:「那...我差不多要回去了。」

翔太說:「這樣啊...不好意思啊...」

由紀說:「沒事。」

翔太說:「對不起。」

由紀說:「沒有啦!再見~」

-

由紀說:「我喜歡你。」

-

翔太說:「你怎麼了?」

由紀說:「沒什麼。」

翔太說:「可是你...」

由紀說:「沒什麼。」

翔太說:「是我不好嗎?」

由紀說:「不是。」

翔太說:「難道你是第一次嗎?」

由紀搖搖頭。

翔太說:「那是什麼原因?」

由紀說:「我可以抱你嗎?」

翔太說:「我們明天也在一起吧!」

由紀說:「恩。」

翔太內心獨白:「今天的開端/結尾真是糟糕極了,但是已經回不去了,這次一定要幸福,和她一起。」

-

由紀手機螢幕:7:23 3月31日木曜日

由紀寫下:第31回

由紀內心獨白:「12點15分,你會出現。今天的我也喜歡著你。」
-

由紀手機螢幕:7:23 3月31日木曜日

由紀寫下:第31回

由紀內心獨白:「12點15分,什麼都可以,總之什麼都可以,就畫個眼睛,衣服在外面買,12點15分。」

由紀說:「請問我可以直接穿走嗎?」

店員說:「可以的。」

由紀內心獨白:「他喜歡淑女風的裝扮。」

店員說:「總共34560元。」

由紀內心獨白:「淑女風的裝扮,12點15分,淑女風味,12點15分,《我街》。」

店員說:「一共700元。」

由紀內心獨白:「音樂就選他喜歡的《週三風鈴》。」

由紀內心獨白:「12點15分,你會出現。」

由紀說:「好羨慕。」

由紀內心獨白:「既不顯得矯情,又不失自我風格。」

由紀大聲說:「和我想的一樣!」

由紀內心獨白:「太過積極反而會被討厭,但是,如果我也不夠積極,就什麼也不會發生。」

由紀小聲說:「一樣的喔!」

由紀說:「然後呢?」

由紀內心獨白:「聽他傾訴並給予回應,與他的思想奇蹟似地合拍,好女孩,沒事的,我是個好女孩。」

翔太說:「再見。」

由紀說:「再見。」

由紀說:「ㄟˊ?今天不約我嗎?」

翔太說:「可以嗎?那交換聯繫方式吧!」

由紀說:「恩...好是好...」

翔太說:「那再聯繫。」

由紀內心獨白:「為什麼?」

-

由紀內心獨白:「聽著音樂,走進畫廊,邊聽邊逛,下次絕對不犯這樣的錯誤,好女孩,我是好女孩,下次一定沒事的。」

坂哥說:「沒事嗎?」

坂哥說:「臉色好難看。」

由紀說:「你快誇我是個好女孩。」

坂哥說:「為什麼?」

由紀說:「不是你說的,要給自己暗示,說自己是好女孩。」

坂哥說:「這樣啊!那作為後續建議,由紀你已經是好女孩了。」

由紀說:「我不想聽這樣的,我想要更具體的建議。」

坂哥說:「明天繼續加油就好了!」

由紀說:「我知道了。我會加油過好今天的。」

-

由紀手機螢幕:7:23 3月31日木曜日

由紀寫下:第32回->第1回

由紀內心獨白:「過著一成不變的每一天,起床、換衣、工作。」

-

翔太說:「這個...」

由紀說:「這個是我前男友的。」

翔太說:「有弄壞嗎?」

由紀說:「聽得見。」

翔太說:「那就好。」

翔太說:「再見。」

由紀內心獨白:「明明和今天一樣的日子不會再來了,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我非常後悔。」

-

由紀手機螢幕:7:23 3月31日木曜日

由紀說:「ㄟˊ?」

粉筆字幕:第2回

由紀說:「那個...」

翔太說:「有事嗎?」

由紀說:「請問...你之後有時間嗎?我可以請你吃午餐嗎?」

翔太說:「為什麼?」

由紀大聲說:「我想請!請讓我請你吃飯!」

翔太說:「對不起,不用了。」

-

由紀說:「我問你,對男生說什麼,會讓他開心啊?」

坂哥說:「壽司吧!喜歡嗎?」

由紀說:「喜歡。」

坂哥說:「如果是我的話,就是這個了。」

由紀內心獨白:「下一次不會失敗了!下次一定,如果有下次的話。」

-

由紀大聲說:「壽司!」

粉筆字幕:第3回

由紀大聲說:「我請你吃筑地的壽司!我請客!」

由紀內心獨白:「不是這樣!不是這樣!」

-

粉筆字幕:第7回

由紀說:「我不知道該怎麼理解現代藝術。」

翔太說:「隨意看就好了,或許。我還是很喜歡的。」

由紀說:「那個...要去那邊看看嗎?」

翔太說:「抱歉,我再看會兒。」

翔太說:「感覺它好像在說什麼。」

由紀說:「說什麼呢?」

翔太說:「我說不上來...它和我一樣,都想和人傾訴寂寞,但又不敢把寂寞說出口,怎麼說好呢?有點害怕,有點不安,就這樣的感覺。」

由紀說:「然後呢?」

翔太說:「世界承認了它的存在,所以它已經被這個世界所愛,其實,它並非一直孤身一人,但是它還沒注意到這點,因為它笨,諸如此類的...」

翔太說:「你怎麼了?」

由紀大聲說:「拜託了,請讓我請你吃午餐!要怎樣你才願意和我一起吃午餐呢?」

展場人員說:「不好意思,你這樣會影響到別的客人,請小聲一點。」

-

由紀內心獨白:「重覆著每一天,重置,努力變成翔太喜歡的女孩類型。」

-

翔太說:「充滿現實感。」

粉筆字幕:第9回

由紀說:「現實...現實感...那個嗎?這兩個呢?」

翔太說:「不好意思...」

-

粉筆字幕:第11回

翔太說:「充滿現實感。」

由紀說:「是吧?那個很有現實感吧?我也覺得那個很有現實感呀!因為房子看起來很大,住著一大家子人。」

翔太說:「是的。」

由紀說:「啊~現實感,想想確實是啊!」

翔太默默飄走。

-

粉筆字幕:第17回

由紀內心獨白:「第17回的今天,第一次成功進展到了畫廊之外。」

由紀說:「那我們去哪裡?」

由紀內心獨白:「約會的話,偶爾看看電影,即興約會也有過,似乎還是悠閒逛街聊天比較好,那樣的話,翔太的滿足度比較高。」

翔太說:「謝謝你陪在我身邊。」

-

粉筆字幕:第25回

由紀內心獨白:「順利逛完街後,他都會帶我到這家店裡,偶爾坂哥會不在,這時我們就會在那裡閒聊很久,然後翔太就會送我回家,但這是失敗的。」

由紀說:「不好意思,那麼今天就到這。」

由紀內心獨白:「因為怕暴露,絕對不能讓他進房間。」

-

粉筆字幕:第26回

由紀說:「偶爾找坂哥商量點事情。」

由紀內心獨白:「坂哥在的話,翔太對他會有些敵視。」

坂哥說:「那你們慢用。」

由紀說:「謝謝。」

由紀內心獨白:「但是只要讓他有點嫉妒就好。」

由紀說:「你很在意嗎?」

由紀內心獨白:「這是為了去翔太家的小手段。」

粉筆字幕:第30回

翔太說:「對不起。」

由紀內心獨白:「因為想看到翔太這樣的臉,就會經常對他使壞。」

-

粉筆字幕:第32回

由紀內心獨白:「無數次重覆著這樣的日子,為了能和翔太一起,明天、後天,都想一直在一起,許下了強烈的願望,但是,今天也一定不會迎來明天。」

翔太說:「怎麼了?」

由紀說:「沒什麼。」

翔太說:「怎麼會沒什麼?」

由紀說:「能和翔太在一起,我太開心了。」

翔太說:「是嗎?」

由紀說:「所以漸漸地開始痛苦。」

翔太說:「我聽不懂...為什麼?」

由紀說:「你等等,等一下。」

翔太說:「我等。」

由紀說:「翔太,今天,請和我一起迎接明天的到來吧!」

翔太說:「雖然不是很懂,但我答應你。」

由紀說:「所以我決定了,今天不做。」

翔太說:「為什麼?」

由紀說:「我覺得,這樣才有可能迎來明天。」

翔太說:「做了也可以的。」

由紀說:「拜託了!今天就忍忍,求你了。」

翔太說:「雖然我不太懂,但我答應你。」

-

由紀、翔太同時說:「謝謝你。」

由紀說:「ㄟˊ?」

翔太說:「我好像開始厭倦了,就連難得的休假日,和我喜歡的咖啡,全都像謊言一般,但是,由紀你拯救了我,謝謝你陪在我身邊。」

由紀說:「明天我們也要一直在一起喲!」

-

粉筆字幕:第33回

由紀內心獨白:「但是今天也沒能跟翔太一起迎來清晨。」

由紀手機螢幕:7:23 3月31日木曜日

由紀寫下:第33回->第0回

坂哥說:「不會吧?又來了!」

坂哥手機螢幕:7:23 3月31日木曜日

-

粉筆字幕:第41回

由紀內心獨白:「從那以後,我便無數次重覆著今天,跟你看一樣的東西,說著一樣的感想,引起你的興趣,無論是動作、說話方式或是長相,你的好惡,我都記在心底。」

由紀說:「你今天不約我嗎?」

由紀內心獨白:「這樣你才會覺得,我是你理想中的戀人。」

由紀說:「要掉下來了!」

由紀內心獨白:「翔太會越來越喜歡我。」

翔太說:「剛剛看你不在,我有點擔心。」

由紀說:「我說要去趟洗手間呀!」

由紀內心獨白:「我知道你越來越喜歡我了。」

由紀說:「輪到我了。」

由紀內心獨白:「在這之後,我會像之前一樣去翔太的家裡,像之前一樣跟他做愛,這是我跟我最愛的翔太幸福的一天。」

翔太說:「由紀~」

由紀說:「對不起,我...很對不起...」

翔太說:「由紀!」

-

由紀手機螢幕: 夏樹翔太:「我是翔太,對不起。」

坂哥說:「傷心的時候,吃點甜的吧!」

由紀手機螢幕: 夏樹翔太:「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坂哥說:「血糖升高的話,人也會感到滿足的。」

坂哥說:「怎麼了?」

由紀說:「坂哥,你什麼都知道嗎?」

坂哥說:「恩,我什麼都知道的。比如,你現在跟誰談戀愛,為什麼會傷心,一會兒,還會有客人搞錯店進來,我什麼都知道,所以你問什麼都可以。」

由紀說:「你在說什麼啊?」

坂哥說:「啊~在上面那樓。」

客人們七嘴八舌地說:「ㄟˊ?你說真的嗎?真厲害!好像在樓上!不是吧?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快走啦~」

坂哥說:「你看吧!」

由紀說:「那群人每天都來嗎?」

坂哥說:「怎麼可能?你可能不知道吧!我也在重覆著同樣的一天。」

由紀說:「ㄟˊ?」

坂哥說:「就跟一般人一樣啊!賭博,然後贏錢,再用贏的錢,去吃好的喝好的泡女人,大概做這一套,這種事情時間久了也會生厭嘛!總覺得自己能做的事情都沒了。但是,由紀你好像這樣做也不對那樣做也不對,和別人不一樣啊!所以我一直看著...」

由紀說:「你應該跟我說的。」

坂哥說:「我現在說了啊!」

由紀說:「早點說啊!」

坂哥說:「早點說也不會有所改變的。」

由紀說:「這種事...」

坂哥說:「到頭來,不管我們做什麼,都不會改變的。當然囉~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簡單攻略的。由紀你啊!會不會太小看翔太了?還是你覺得瞞著他,自己過意不去呢?」

由紀手機螢幕: 夏樹翔太:「可以的話,我們還能再見面嗎?」

坂哥說:「你不用這麼自責的,反正是他記不住你,錯在他,放棄了才輕鬆!怎麼?還是說你已經放棄了?」

由紀說:「謝謝款待!」

由紀手機螢幕: 夏樹翔太:「我想要更了解你。」

坂哥說:「這不是挺好的嗎?哪怕明天不再到來。」

由紀說:「不要!」

坂哥說:「為什麼?」

由紀說:「普通人都這樣吧?」

坂哥說:「只有今天,才能做到完美的自己,由紀你也明白的吧?」

由紀說:「沒這回事!」

坂哥說:「真的沒有嗎?」

由紀手機螢幕: 夏樹翔太:「今天還想再見你一次。」

坂哥說:「由紀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由紀說:「開什麼玩笑呢?」

坂哥說:「看到你這麼努力,我就覺得,不能這麼放著不管。」

由紀說:「請不要管我。」

坂哥說:「我能做翔太做不到的事,我能理解你的孤獨。」

由紀說:「我要回去了!」

坂哥說:「那個...日子還長著呢!你慢慢考慮吧!」

-

由紀手機螢幕: 夏樹翔太:「我會一直在那個畫廊等你。」

由紀回想坂哥說過的話:「由紀你啊!會不會太小看翔太了?還是你覺得瞞著他,自己過意不去呢?」

-

客人說:「有沒有覺得很厲害?真的好厲害~嚇了我一跳!」

-

由紀說:「今天不好意思。」

翔太說:「你能來我就很開心了!對不起,我想了很多話要跟你說,那個...」

由紀說:「我真的很喜歡你,所以,我是來跟你好好說再見的。」

翔太說:「什麼意思?我是不是做了什麼錯事?」

由紀搖搖頭。

翔太說:「那為什麼?」

由紀說:「已經夠了。」

翔太說:「什麼夠了?」

由紀說:「不是翔太的錯,都是我不好。」

翔太說:「到底是怎麼回事?說呀!」

由紀說:「說了你也不懂!」

翔太大聲說:「怎麼可能?你說出來的話...」

由紀大聲說:「不說我也知道!」

翔太大聲說:「到底是什麼事!」

由紀大聲說:「說了也沒意義!」

翔太大聲說:「所以說!」

翔太小聲說:「總之,我們先換個地方吧!」

由紀大聲說:「其實,我自己也想知道,但是翔太你是不會明白的。」

翔太說:「是我的錯嗎?」

由紀大聲說:「我都說了!是我不好!夠了!我已經決定要結束它了。」

翔太大聲說:「憑什麼你說結束就結束?」

由紀說:「再見。」

翔太大聲說:「我完全不接受!等等!你太自私了!」

-

客人說:「你看看我的婚期會是什麼時候。」

坂哥說:「啊~你二十多歲的時候被你錯過了一次。」

客人說:「真的嗎?那現在呢?」

坂哥說:「你三字頭這十年應該不會有了。」

坂哥說:「我離開一下,那邊來了個很重要的客人,你們隨便喝點。」

-

坂哥說:「啊~要報廢了吧?」

由紀說:「還能用呢!」

坂哥說:「要不我送你一個新的吧?」

坂哥說:「我能當成你是來見我的嗎?」

由紀說:「我還沒說我喜歡坂哥你呢!」

坂哥說:「你只是現在不喜歡而已,總有一天,你會放棄掙扎的,你放棄的那天,才是決勝的時候。」

由紀說:「你說什麼呢?」

坂哥說:「這是我從無限循環的生活裡學到的事。」

由紀說:「這跟我學到的有點不一樣呢!」

坂哥說:「放棄和心愛的人在一起,放棄明天的到來,人生的重點就是看你能放棄多少東西。」

由紀說:「那你放棄了什麼?真正喜歡的人嗎?」

坂哥說:「我連她的臉都不記得了~」

由紀說:「真是寂寞啊!」

坂哥說:「能理解我這份寂寞的人,只有你。但是,每天的世界一成不變,也不全然是壞事,不用受無謂的傷,也沒什麼恐懼。」

由紀說:「坂哥你說的我能懂。但是,我覺得,世界要轉動才好。」

坂哥說:「不正因為沒有這種奇蹟,你才覺得寂寞的嗎?」

由紀說:「我之前遇到過一次,正因為遇到那個奇蹟,我才能努力到現在。」

坂哥說:「但是,你準備放棄了吧?」

由紀說:「這個給你。」

坂哥說:「ㄟˊ?你要扔掉了嗎?」

由紀說:「我是靠這個才努力到現在,我是放棄了翔太,但我沒有放棄今天。」

客人說:「你不去追嗎?」

坂哥說:「也不是非今天不可。」

-

由紀說:「你怎麼在這?」

翔太說:「無論如何都想見你,就找來了。」

由紀說:「但你不知道我住的地方啊!」

翔太說:「我覺得自己好像來過這個公寓,結果,碰巧找對了。原來真的會有奇蹟啊!」

翔太說:「那個...」

由紀說:「請進。」

-

翔太說:「有點意外。」

由紀說:「和你的預想不一樣嗎?覺得不夠時尚吧?」

翔太說:「不是的,再說我家也是這種感覺。」

由紀說:「騙人,翔太的家很精緻呢!復古的沙發,房間吊燈,我覺得好精緻。」

翔太說:「我是這種印象嗎?」

由紀說:「如果我說,我好像也去過你家,你會怎麼想?你覺得會有這種奇蹟嗎?明明我們今天第一次見,卻都有去過對方家的記憶,如果真的有奇蹟發生,你覺得是怎麼回事?」

翔太說:「對不起,我撒謊了,其實我聯繫了所有朋友,尋找認識榊由紀的人,然後問到了你的住址,所以,似乎來過這裡是謊話,我還說什麼奇蹟,對不起。」

由紀說:「我知道的。翔太撒謊的時候喜歡拽褲子。」

翔太說:「ㄟˊ?」

由紀說:「剛才也是,所以我馬上就知道你在說謊了。」

翔太說:「我有這個習慣啊?」

由紀說:「因為你是個不會撒謊的人啊!只會說親身感受到的事情,所以表達出來需要很長的時間,但是...」

翔太說:「我真是個無聊的人啊!」

由紀說:「不是的,翔太特別好。」

翔太說:「什麼啊?」

由紀說:「我是被你拯救的。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我被世界所討厭,我也很討厭世界,所以我沒有朋友,又很土氣,但我一直覺得這樣就可以,一個這樣的我,是你來到了我身邊,世界肯定了我的存在,我終於覺得,我和世界是相互喜歡的,所以我才能一直努力,如果是這樣的世界,我想試試和它連在一起,這樣一來,以前看到的世界徹底改變了,我第一次知道,世界如此絢爛,謝謝你。」

翔太說:「不會...」

由紀說:「我認識了你,認識了你所看到的世界,覺得活著真好。」

翔太說:「我也是,我也是呀!明明是第一次遇見,卻覺得並非如此,我覺得,我們好像認識很久了,在一起很舒服。」

由紀說:「因為你知道的不是真正的我。」

翔太說:「怎麼一回事?」

由紀說:「你家裡的漫畫,那套漫畫只缺少最新一本,我全都知道,撒謊時的習慣,發自內心笑起來時那可愛的樣子,一直重覆著今天的我,全都知道,但我走不到明天,只有我走不出今天,所以就這樣結束吧!」

翔太說:「但是...」

由紀說:「回去吧!」

翔太說:「我想和你一起迎接明天,我會就這麼等下去的,所以,明天請再和我相遇。」

由紀說:「對不起。」

-

坂哥手機螢幕:7:23 3月31日木曜日

-

翔太說:「這不是來了嗎?」

由紀說:「為什麼呢?」

由紀手機螢幕:12:17 4月1日金曜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