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倒數在德國的日子-Teil 2 羽毛新酒 Neuer Wein/Federweißer/Federroter

我在德國長住的日子已剩下不到100天,還沒離開就開始猜想自己將來會懷念什麼。
「啊!不如就趁現在記錄吧!」

Teil 2 羽毛新酒 Neuer Wein/Federweißer/Federroter

感謝「德國超市分享FB社團」,讓我有幸可以品嚐到這款令我念念不忘的酒!

羽毛新酒的盛產季節通常為九到十月,有時會提早於八月下旬開賣,我去年只喝了羽毛玫瑰紅酒Federroter Rosé和羽毛白酒Federweißer各1罐,當我發現再也找不到這款酒的時候,悵然若失,十分後悔沒有每週買1罐XDDDD

這款酒很特別,它是新釀不久的葡萄酒,在尚未發酵完成時就直接被裝入酒瓶,由於酒仍在持續發酵,瓶蓋並不會鎖緊,也因此一定要保持瓶身直立!

剛開始喝起來甜甜的,隨著時間發酵會越來越酸,酒味日益明顯。我十分喜歡這款酒,酸酸甜甜、略帶氣泡又極為順口,而且一點也不貴,1L 1.99歐,不過唯一要小心的是,喝起來沒啥酒味的羽毛新酒,其實酒精濃度有9.5%唷!

我現在要開始天天祈禱,期盼在我回國前還能再次喝到讓我魂牽夢縈的羽毛新酒!!!





2 則留言:

  1. 我們台灣在11月也賣進口的,叫薄酒萊,那是固定14或17日我忘了,開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網路上有人稱,羽毛新酒為德國薄酒萊,不過,薄酒萊和羽毛新酒還是有點不一樣啦~譬如它上市時不能完全封瓶,所以我想,基本上,是無法出口到台灣的。還有上市時間和產地也不一樣,可能相同處在於,都是新酒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