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倒數在德國的日子-Teil 3 田裡的沙拉 Der Feldsalat

我在德國長住的日子已剩下不到100天,還沒離開就開始猜想自己將來會懷念什麼。
「啊!不如就趁現在記錄吧!」

Teil 3 田裡的沙拉 Der Feldsalat

-s,Feld,-er 田(=field)
-r,Salat,-e 沙拉;萵苣(=salad)

感謝http://taiwanische-studentenvereine.com/discuz/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464此網站,讓我在德國這個葉菜類沙漠找到綠洲!!!

其實德國人都把Feldsalat當生菜食用,不過依循前輩的指示,可化腐朽為神奇喲!

Feldsalat夾帶的泥沙不少,因此須浸泡清洗1~2次,切掉帶土有鬚鬚的根部,秒速汆燙即可!

雖然看起來沒幾個步驟,但是為了口感切掉根部的作業時間很長(或許不切也不難吃啦~),每次燙一盤就可能要奮鬥1小時,哈哈我知道很瘋狂,可是真的很好吃,記得燙一下就要趕緊撈起來,不然會苦苦的很難吃~

燙得成功的話,什麼調味料都不必加,蔬菜本身的甜味和特殊的膠質口感就十分令人滿意了!真的好神奇!

有人說吃起來像菠菜,我個人覺得還是跟菠菜不一樣啦~

這種蔬菜在德國甚至說在歐洲,應該都滿普遍的,而且-salat結尾的蔬菜都不會太貴,不過,我在台灣從來沒見過,恐怕回台灣就再也吃不到這種樸實的美味了吧?


2 則留言:

  1. 葉菜類靠近地面,根部上來1,2公分最好切掉,比較安全,可能是泥土有農藥化肥那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回來的Feldsalat,根部都滿短的,大概0.5公分而已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