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倒數在德國的日子-Teil 4 正方形枕頭與寢具們 Das quadratische Kopfkissen und das Bettzeug

我在德國長住的日子已剩下不到100天,還沒離開就開始猜想自己將來會懷念什麼。
「啊!不如就趁現在記錄吧!」

Teil 4 正方形枕頭與寢具們 Das quadratische Kopfkissen und das Bettzeug

寫這篇的過程中,我才發現我對寢具類的名詞還真不熟悉,什麼床包、床單、被胎、被單、被套...真的搞得我好混亂呀!XDDD

我的寢具是向學校訂購的,當初有兩種選項,一種為35歐全套(床墊、棉被、枕頭 mit Bezüge),一種為25歐半套( 床墊、棉被、枕頭 ohne Bezüge),你看多方便呀!一個單字-r,Bezug,-"e就能概括床包、被單和枕套等「可換洗的寢具」的意思,還真好用哈哈哈~

因為有喬棋學姊的支援,我就選了不含「套子們」的半套寢具組,沒想到,我因此獲得2顆枕頭與2床棉被(灑花~

不論是軟硬適中的床墊,還是舒服有空氣感的棉被,都優化了我的睡眠品質,更值得一提的是,這種80cmX80cm的正方形枕頭!

剛開始,我也搞不懂,德國人用這麼一大個枕頭幹什麼?而且挺薄的,我好像沒睡過這麼矮的枕頭,所以我都把大枕頭對折起來,結果對折後的小枕頭,大小、高度出乎意料地合適。

直到去拜訪文心,我才知道,這種枕頭的設計是為了讓人可以連肩膀也躺上去~於是我回家就測試看看,沒想到還滿舒服的,睡著睡著就習慣了,而且這種睡法的好處在於,不會有落枕的問題喲!

奇妙的是,我把這件事告訴一個德國朋友,她卻不知道原來這種正方形大枕頭可以這樣躺,她一直以來都只把頭放在枕頭上睡,似乎也沒有想過,為什麼枕頭本身比頭大這麼多的問題...

剛才心血來潮上網搜尋了一下,似乎在台灣很難買到這種尺寸的枕頭,看來我不得不塞一顆進行李箱,把它帶回台灣了~(快阻止我XDDD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