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倒數在德國的日子-Teil 5 小麵包們 Die Brötchen

我在德國長住的日子已剩下不到100天,還沒離開就開始猜想自己將來會懷念什麼。
「啊!不如就趁現在記錄吧!」

Teil 5 小麵包 -s,Brötchen,-

每次逛完超市,我都會吃小麵包犒賞自己!(逛超市是有多累?==XDDD)

我最愛的5款小麵包們是(出場序並非排名,它們並列我的最愛):Croissant 、Weltmeisterbrötchen、Laugenbrötchen、Quarktasche、Berliner。

Croissant 可頌;羊角麵包;新月麵包 (上圖正上)0.39歐

此單字須以法文發音,可見這應該不算傳統德式麵包,而且台灣也吃得到,不過有種Laugencroissant 可能就比較難在台灣找到了。

以前在台灣也滿喜歡吃Croissant,不過已經快忘記台灣的Croissant味道和口感,難以比較。

歐洲的Croissant外酥內軟,逛完超市來一個Croissant犒賞自己,超幸福的呀!

Weltmeisterbrötchen 世界冠軍小麵包(上圖正下)0.29歐

這是一款雜糧麵包,麵包上面為罌粟籽與芝蔴,底部為葵花子,咬起來很香。

至於這款麵包的名字為什麼這麼霸氣,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問過我的Paten他們也不曉得。不過它並非浪得虛名,這款麵包真的十分有魅力,它陪著我度過了至少4/5年的德國生活,自從第一次邂逅,它從沒被我打入冷宮唷!^^

Laugenbrötchen 鹼水小麵包(上圖中右)0.25歐

感謝圓榮的推薦,她的最愛之一,和Weltmeisterbrötchen一樣,沒被我打入冷宮過,相較於其它麵包,這款的鹹度較明顯。

噢對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造型也是最千變萬化的XDDD

Quarktasche 酸乳酪酥皮麵包(上圖中左)0.75歐

相較於其他小麵包,這款單價明顯高出許多,也因此我與它邂逅得較遲一些,初次邂逅驚為天人!從此一試成主顧~

後來,我在麵包店買過類似的麵包叫Quarkkrüstchen,除了外層撒上糖粉外,幾乎與Lidl賣的一樣,但是比較甜且油,我個人推薦Lidl的,物美價廉!

中間白白的部分就是Quark製成,味道微酸微甜,口感像cream cheese,Quark這個東西實在很難翻譯,因為別說是亞洲人了,連美洲人都未必知道這是什麼東東,Quark主要流行於歐洲,想了解更多的話可以參考維基百科(雖然維基百科翻作「奶渣」,翻得好奇怪XD)。

我看德國人很喜歡用Quark做蛋糕,也聽說可用來當抹醬。

Berliner 德式果醬甜甜圈(下圖)0.49歐

這對來過德國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吧?雖然它有很多名字,Berliner(直譯柏林人)、Pfannkuchen、Krapfen,但它真的很普通,就是內含「一點點」果醬的無孔甜甜圈,真的不誇張,只有「一 點 點」XD,不信的話請看照片,所以我常常有被騙的感覺,都快吃完了才吃到果醬,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偶爾就會想吃...

PS. 誠摯推薦Lidl的麵包,以上價錢皆為Lidl標價。











[同場加映]
在波蘭有種傳統點心Pączek,根本是Berliner的孿生兄弟呀!一樣都是有餡的炸麵團,不同的是,Pączek更豐富多變,形狀除了小而圓,也有比手掌大的,而且不僅有常見的草莓、覆盆莓果醬口味,還有蘋果、奇異果、cream cheese...一大堆口味!

我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在波蘭吃了至少5個以上的Pączek,我的心得是,整體來說,波蘭的比德國的麵包體乾硬一些,超市的雖然便宜,但是偏乾,果醬偏少,我不是很喜歡,在Pączek這個小吃上,完全體現一分錢一分貨這個道理!越貴果然越好吃,而一般麵包店自然比不上Pączek專賣店,你看!波蘭人有多愛Pączek呀!竟然有專賣店呢!!!有機會我再來寫一篇專文,推薦分享一家Wroclaw的Pączek專賣店好了!^^












3 則留言:

  1. 你麵包吃那麼多,不會變胖嗎,媽高中時吃好多麵包,就好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在歐洲常常要走路吧~多運動消耗熱量就不會胖了~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