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影展即時心得]2016金馬國際影展

瑪莉娜:巴西幻之旅 The Space in Between - Marina Abramović and Brazil

20161106 19:30 @新光影城1廳 8排14號

今年的第一場金馬就讓我十分心滿意足!這部片帶給我視覺與思想上,強烈的的雙重衝擊!除了一點點駭人的畫面看了真的很不舒服,整體而言,我滿喜歡這部片的,而且還想再看一次!

不過,我大概不可能二刷,所以我看到一半,就暗忖:「臺灣可能不會出DVD,等我去巴西,我要把它帶回來!」因為看一遍真的不夠,我覺得我可能還太年輕,沒辦法完全參透。

當初選這部片,純粹是被簡介一些句子和關鍵字吸引,而且我最近想平衡一下老是看歐、美、亞洲電影的偏食情況,加上一股「這部片應該很怪」的直覺,就買了~

我果然沒猜錯,對我來說它真的很怪,讓我驚喜的是片中主角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Marina Abramović!我真的好喜歡她!(還有她吃大蒜和洋蔥的片段(我笑到噴淚XDDDD我實在孤陋寡聞,直到剛剛我才知道,她其實是個大人物,是個擁有不凡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的行為藝術家。

這可能是一部很挑人看的紀錄片~對神秘學有興趣或研究的話,可能會得到更多共鳴,我誠心推薦~(但是不喜歡不要打我哈哈,有看的歡迎和我討論!

後續討論補充:(建議觀影後閱讀)

此片也適合對宗教有興趣的人!不過,她說她追求的不是宗教是靈性,還說她會從各家取適合她的部分,我很喜歡這個概念!有看百科全書的fu!大開眼界!  

關於雞蛋療法這段,我也有感覺,真的好神奇,怎麼會捏不破?(看了害我也想自己實驗看看XD 雖然她可能覺得有效是那些儀式或那個雞蛋,但我認為那種情境讓她痛哭,眼淚洗滌心靈的效果更強。

哈哈第一個靈媒我真的不行,那些治療過程就是我非常不喜歡的部分!


愛情合眾國 United States of Love

20161109 19:00 @新光影城2廳 9排17號

目前時間不夠無法寫太多,所以先給明天要進影院看這部片的朋友一點建議~

我認為影片看似緩慢,其實節奏很快,必須非常專注,由於配樂很少,常常很靜,所以記得要睡飽唷~

請注意四位女主角的床、棉被與房間擺設!





安曇春子行蹤不明 Japanese Girl Never Die

20161119 10:30 @新光影城1廳 11排3號

令人驚喜的作品!一出影廳,我不止與巧遇到的安汝,興奮不已地討論本片,我甚至一度開心地跳來跳去XD,若不這樣真的無法表達出,人生何其有幸,讓我得以在播映前順利買到這部片,而且出乎意料地獨特、好看!

金馬主打蒼井優,但是我是衝著高畑充希來看的!感謝親愛的高畑,沒有辜負我對她的期待!當初,光看那張照片,我一時沒認出她,若沒仔細看影展手冊上的cast欄,恐怕差點錯過高畑,因為她實在太百變了!

這部片如同影展手冊所言,片中大玩時間軸的倒錯穿插,剪接手法巧妙...未完




http://www.goldenhorse.org.tw/film/programme/films/detail/1455

@臺北 政大 人生第一間單人套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