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德國]好物分享-髮品篇(2017.9.8更新)

上次發文後,發現「讓頭髮漂亮的髮品」詢問度好高,突然覺得,來寫一篇和大家分享德國好物是一件很棒的事!之後應該也會不定期更新,和大家一起分享發現新大陸的喜悅哈哈哈^^

1.韓國美髮女孩的推薦-L'oreal Total Repair 5 Instant Miracle
剛到德國,我就快被我的頭髮搞瘋!因為我總覺得頭髮洗不乾淨、頭髮打結、分岔、乾又沒光澤還有頭皮屑,我的髮質應該從來沒那麼糟過,在台灣我頭髮極少分岔呀!害我超級心急的嗚嗚...

後來,我在語言課班上,發現一位韓國同學Heejin Kim頭髮超美,柔順有光澤,那一頭秀髮讓人心動(我第一次深刻感覺到頭髮漂亮可以讓魅力加倍!),我覺得她人很nett,就不恥下問了~

我說:「妳的頭髮好美,妳是怎麼照顧妳的頭髮呢?」她燦笑,一直謝謝我的誇獎,然後,馬上上網找圖片和品名給我,她在韓國似乎就用這個了,但這不是洗髮精,似乎是潤髮乳或是沖水式護髮(我搞不太清楚sorry),所以我又問:「那洗髮精呢?」沒想到她回答:「我覺得洗髮精不是很重要。」雖然我覺得很神奇,但我決定相信秀髮女神XD

當時,她抄給我的品名名稱英文是「L'oreal Total Repair 5 Instant Miracle」,她說DM有賣。剛開始我找不太到,就拿著紙條請店員幫忙,終於找到,不過是德文包裝,我真的很不放心,還立刻用DM的免費WLAN上網確認(DM這點讓我十分讚賞!),我想應該是這罐沒錯啦!

德文品名:L'OREAL TOTAL REPAIR 5 WUNDER-REPARATURKUR
容量:200ml
價格:3.95 
我的用法(我不確定正確與否,大家參考看看):洗髮後,分頭頂、後腦勺和髮尾(可以撥到胸前的部分)三部分護髮,由上而下,每次擠出膏狀物約1.5cm,在手上稍微畫圈使其平均分布於手掌,只要輕抹在頭髮表面(別抹到髮根!),一抹上就沖掉(大概5秒內吧!),記得要沖乾淨,保證立馬有感,頭髮瞬間變得柔順喲!

2.德國國民品牌-Schwarzkopf GLISS KUR OIL NUTRITIVE SHAMPOO

當天除了買了「L'OREAL TOTAL REPAIR 5 WUNDER-REPARATURKUR」,也入手了這罐洗髮精,因為秀髮女神說洗髮精不那麼重要,我就沒有很認真挑,同行友人圓榮說Schwarzkopf是德國國民品牌,便宜又好用,所以我就挑了一罐適合長髮、分岔髮質的洗髮精,目前為止,和L'OREAL TOTAL REPAIR 5 WUNDER-REPARATURKUR」搭配使用效果不錯喲!

德文品名:Schwarzkopf GLISS KUR OIL NUTRITIVE SHAMPOO
容量:250ml
價格:1.95 (是不是超便宜!)

3.有口碑的去屑洗髮精-Sebamed ANTISCHUPPEN  SHAMPOO

在PO出此文不久之後,秉怡就推薦我這款去屑洗髮精,頭皮屑真的少了好多,感謝秉怡!

德文品名:Sebamed ANTISCHUPPEN  SHAMPOO
容量:200ml
價格:3.45


我的髮質偏細軟髮,易塌,髮根容易油,留一般長度不太會分岔,留長頭髮時(在德國整整一年沒剪,留到幾乎及腰的長度),髮梢容易分岔。

我都三款搭配使用,先用3.洗頭皮與頸部以上的頭髮,再用2.洗頸部以下的頭髮,最後用1.護髮,讓頭髮柔順不打結,再也不為三千煩惱絲所苦。每次看著幾無皮屑、少分岔又有光澤的長髮,就覺得心情好好呀!

PS.當初,我帶了塑膠製的排骨梳,在較乾燥的氣候下,塑膠材質的梳子會與頭髮產生許多靜電,使頭髮分岔狀況惡化,我怕傷髮質就很少梳頭髮,都用手梳撥,直到3月去波蘭玩,碰巧遇上復活節市集才買到木頭梳子喲!因此,為了照顧秀髮,建議大家最好帶木質的梳子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