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德國交換學生不專業食譜1-蕃茄炒蛋



第一次實驗:2015/9/22晚上
參考食譜★

http://cook2010.pixnet.net/blog/post/35230088-蕃茄炒蛋好吃的秘訣

改良食譜★

★材料:

♪2顆Strauchtomaten(直翻即為灌木蕃茄,我看它紅得熟透,又可以挑選,以公斤計價,就捨棄盒裝蕃茄買它,這次實驗過關,後來就都拿這種蕃茄入菜~蕃茄真的很好用,反正本來就可以生吃,沒有熟不熟的問題,而且有蕃茄就多了自然的甜味,感覺也比較健康!目前買過的價格1.19~2.99歐/kg,通常在Edeka買,最便宜的在Lidl買到,買回家我都直接丟冷藏,放一週以上都還行,我從來沒因為蕃茄壞掉搥心肝XD算是不容易壞的食材)

♪1顆洋蔥(不是非常大顆,可能比一個拳頭小,當時沒蔥就以洋蔥爆香)

♪3顆蛋

♪1包蕃茄醬(在杜拜轉機吃的點心附的,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真的有蕃茄醬的番茄炒蛋才好吃!後來再煮一次,雖然有蔥,但沒蕃茄醬,就無法讓蕃茄和蛋完美融合呀~)

♪少許鹽

♪醋(第一次手邊沒醋沒加,但是我愛酸甜口味的蕃茄炒蛋!這個必加!)

♪(糖)(當時沒糖,就沒加)


實驗過程:

1.蕃茄切丁好難喲~而且切太碎湯汁都浪費掉了,所以我偷懶XD一顆蕃茄切16等分。
2.洋蔥隨便切就好,不要太在意XD我覺得洋蔥和這道菜很配!
3.蛋加水打散會比較嫩(食譜如是說)
3.先炒出七分熟的蛋
4.爆香洋蔥,加蕃茄炒,太乾就加點水,蕃茄軟了(蕃茄皮、肉、籽開始分離時)就加水半碗、糖、鹽、蕃茄醬、醋
5.最後加入蛋,炒一下,起鍋

實驗結語: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完全Do it by myself煮出一道能吃的料理(如果燙青菜、炒菜不算的話XD)!而且賣相還不錯!覺得好感動!美中不足的大概是,蛋快變蛋花了XD,爸爸建議,慢一點攪動蛋,蛋會比較一塊一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