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德國交換學生不專業食譜4-醬油蒸絞肉(電鍋料理)


第一次實驗:2015/11/27晚上


第二次實驗:2015/12/19晚上

參考食譜★

https://icook.tw/recipes/27903(感謝Leonie的分享!)

改良食譜★

★材料:

♪250g Hackfleisch (500g 1.59歐,購自Kaufland)

♪1顆rote Paprika(平常都有點貴的Paprika,難得一次在Edeka有500g(三顆) 0.99歐的價錢,這必 須 買 呀!這裡的紅椒爆甜!真的怎麼煮都好吃!Leonie的版本加了黃椒,我手邊有紅椒就加加看,味道果然不令人失望,還為食物的美觀加分,非常推薦!)

Paprika挑選法:
表面光滑有光澤,蒂頭綠,稍微握一下,不會太軟就OK。

Paprika保存法:
超簡單,不碰水,丟進冷藏即可。

Paprika處理法:
超簡單,先搓洗表面,對切後,用手拔掉或切掉蒂頭和充滿籽的白色膨大物,再沖掉多餘的籽即可。

♪1顆蛋(它是配角,非必要)

調味料們:

♪適量蔥末

♪適量薑末(我不愛薑,只切了一公分左右厚度的薑,事實證明,不多不少剛剛好,而且必不可少!) 

♪蒜末(一粒蒜頭的量)

♪1大湯匙醬油(這次用老抽,所以顏色較深,是好吃的!)

♪1大湯匙花雕酒(在亞超以2歐買到一瓶750ml的,我準備拿來充當米酒,目前為止覺得它還擔當得起XD)

♪鹽(就隨便撒XD不是,就平均地在肉上撒一些,反正有醬油怕什麼,不怕不鹹只怕太鹹XD)

♪1小匙葵花油(沒有香油就這麼辦了,豬絞肉們也會出油,所以下次可以不用加了,反正加了也不會香呵呵)

♪1小匙糖

♪少許黑胡椒粒(代替胡椒粉)

實驗過程:

1.蔥薑蒜切成末(記得把蔥從冷凍庫拿出來、薑記得要洗)、甜椒切丁,這次考慮口感,我幫薑先生脫衣服了,以後可比照辦理~
2.分次倒冷開水至絞肉中攪拌出黏性(這我真的自由心證,也不知道要到哪種程度才算有黏性~)
3.倒入甜椒、蔥薑蒜攪拌一下,再倒入所有調味料們,攪拌均勻(我分次攪)
4.絞肉擺入電鍋後,在絞肉上打上一顆蛋(雖然不是鹹蛋,對肉可能沒什麼作用,但是蛋莫名地很好吃,必加!打兩顆也行!)
5.外鍋加水(忘記加多少,反正有特別加多一點,至少加了一杯水吧~),蒸熟即可!

實驗結語:

這道料理神好吃!!!超級下飯der~煮完當天吃了一半!邊吃邊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厲害XD(明明就是電鍋和食譜厲害)下次真的可以考慮一次加一盒絞肉500g,調味料可加1/2倍之類的~甜椒加分!湯汁鮮甜好喝,我猜湯汁多寡取決於拌入絞肉的冷開水多寡,所以下次多加一點水好了!不過,若維持這份食譜的份量不變也不賴,可以吃到一樣完美的醬油蒸絞肉!Leonie的版本還加了洋蔥、蕃茄,下次也可以試試,變換一下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