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德國交換學生不專業食譜5-混血辣味咖哩

第一次實驗:2015/11/28晚上
★我的實驗食譜★

★材料:

♪2顆馬鈴薯

♪2條紅蘿蔔(我都買一綑0.99歐的Möhren mit Grün,這種紅蘿蔔長得細細小小根很可愛,為什麼都買這種呢?我只是有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想法:看得到整株紅蘿蔔比較新鮮XD btw,這種size的紅蘿蔔有個好處,方便控制用量,不像大根的胡蘿蔔,用不完有保存上的問題。)

紅蘿蔔保存法:清洗乾淨,用紙巾擦乾,放入保鮮盒或是夾鏈袋冷藏。令我意外的是,紅蘿蔔很能放耶!一週以上沒問題~而且不管炒什麼青菜都可以加,看起來就不會太單調,又有種飲食均衡感!

♪半顆大洋蔥(對切後,只再切成八等分)

♪泰式紅咖哩膏(一罐400g 2歐,購自亞超,那裡還有賣黃咖哩和綠咖哩,依據辣椒成份比例來看,辣度是黃<紅<綠)

♪2小塊佛蒙特咖哩

實驗過程:

1.切洋蔥、馬鈴薯(我使用已蒸熟冷凍處理過的馬鈴薯,解凍到可以切的程度後,每顆切出約6~8大塊,這個策略是對的!冷凍過所以容易入味,切大塊一點就避免口感鬆散的問題了!)、紅蘿蔔(最容易不熟的東西,最好切小丁或是片狀,不用太薄,0.3mm的厚度還行)
2.熱油鍋後,先下洋蔥,可能是火太大,鍋內油不夠多,洋蔥差點焦掉,好險!我反應快及時再加一大湯匙油下去~
2.下紅蘿蔔(若是新鮮生馬鈴薯也要此時下),加少許水和洋蔥拌炒(只是以防燒焦呵呵),覺得食材差不多熟了(其實這次我沒注意)就加水淹過食材(有沒有淹過其實隨便啦XD),我這時才下馬鈴薯
3.下咖哩膏在大湯匙上面,在水中不時晃動以加速其溶解,接下來,就是不停地試味道,味道不夠加咖哩,醬汁太濃加水
4.結果,只有紅咖哩的咖哩光是辣,卻不會變得濃稠,按照罐身上的指示應該要加椰奶,我就是自作聰明呀以為加水就行跟佛蒙特咖哩一樣XD
5.當時靈機一動,立刻開佛蒙特咖哩下兩小塊下去,果然如我所願,漸漸濃稠起來,也平衡了原本的辣度,終於完成了辣度剛好又濃郁的咖哩!!!


實驗結語:

自從在幫忙香港之夜時,得知煮咖哩魚蛋用的咖哩在亞超有賣,愛吃咖哩的我就好開心終於不用節制地消耗我唯一一盒佛蒙特咖哩,而且當初根本該帶辣味的帶什麼甜味!
剛好我想邀請我的Tutor Stefanie吃一頓飯,她說她很愛吃辣和蔬菜,可是我目前幾乎沒嘗試過辣的料理,於是,我把腦筋動到泰式紅咖哩上哈哈,因為有點趕,我沒能事先煮一次演練,再者,時間沒抓好,煮咖哩時她人已經到了,總不能不說話顧著做菜吧?只好憑著本能以德文交談和煮菜XD我根本沒想到,這樣煮還能煮出辣又好吃的咖哩!實屬大幸!本來想說若有剩,隔天就可以一個人好好品嚐(需要不斷交談時真的無法專心吃飯呀嗚嗚...),豈料到最後咖哩和白飯(我用約3/4包的Milchreis)都吃光光了!!!超級有成就感的啦!!!Stefanie謝了我好幾次說很好吃,可能是客套也可能真的喜歡,反正我是信了XD這個辣度是我吃到後來會稍微流鼻水的程度,覺得太辣時,我會盛醬油蒸絞肉配飯解辣,很有效唷!XD

我發現這次馬鈴薯很給力、辣度剛好是好吃的關鍵~我不敢說自己很會吃辣,也不會刻意挑戰吃辣,但是印度料理很合我的胃口,就算辣到狂流鼻涕還是愛這樣子。對我而言,這份混血辣味咖哩不會辣到讓人吃不下去只能光喝水,而是越吃越ㄙㄨㄚˋㄘㄨㄧˇ。這次食材的量剛好,紅咖哩膏的用量滿省的,紅咖哩與佛蒙特咖哩意外地很搭唷!但現在我只剩4小塊佛蒙特咖哩了,得再研究如何煮出濃稠質地的辣味咖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