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德國交換學生不專業食譜3-馬鈴薯炒蛋

第一次實驗:2015/10/3晚上


★我的實驗食譜★(也不算自創,好像在哪有看過這種馬鈴薯和蛋的組合料理就實驗看看~)

★材料:

♪馬鈴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這裡的馬鈴薯好甜好好吃喲!光是吃馬鈴薯本尊就會有幸福感喲!馬鈴薯水也很好喝!第一次在Kaufland以1.99歐買到的那袋1.5kg的馬鈴薯非常好吃!馬鈴薯買Bio滿值得的!而且我喜歡連皮吃,特別香而且皮超營養的!當初擔心1.5kg太多,後來發現完全不是問題,馬鈴薯料理變化萬千又美味,不用怕,只要冰箱夠大,買個2~3kg冷凍保存可以慢慢吃!)

馬鈴薯保存法:用菜瓜布刷洗馬鈴薯後,用刀去掉不OK的地方例如很大的芽眼,拿去電鍋蒸熟後,處理分裝,例如切塊、搗成泥或是整顆,放入保鮮盒或是夾鏈袋冷凍。(參考自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313812210.A.F3F.html

Achtung!
冷凍還是有其限制,解凍後馬鈴薯會出水,變得軟綿綿,我用來煮過咖哩,第一次切得太小塊,馬鈴薯入口即化,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建議用新鮮馬鈴薯,才能吃到綿密口感,不然就切大塊一點,第二次煮,大概一顆切6塊左右,就好多了。我認為薯泥比較適合冷凍保存,還有想以馬鈴薯當主食,整顆拿去電鍋蒸的話也適合。

♪蛋


實驗過程與結語:

就把蛋打散後加薯泥,在平底鍋炒一炒即可,也可以小火煎成一面,簡單又好吃!還可加玉米、鮪魚、洋蔥等做點變化。這次實驗有加洋蔥、玉米,或許還加了鮪魚,本來想做「馬鈴薯煎蛋」,可惜火太大燒焦了,情急之下就變成炒蛋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