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書摘]《洪荒三疊》@柯裕棻

《洪荒三疊》@柯裕棻

INK印刻文學 20130430初版

(節錄自 輯五 洪荒三疊 <流雲>)

我真心向他道謝。
他說:「我不能再來找你。」
「當然,你考完了換我考。沒完沒了的。算了。」
「欸,你到底在恨甚麼?你渾身是刺到底是為什麼?」
「我只是沒有教養而已。」
「這倒是看不出來啊。」

當然。怎能讓這膚淺無情的世界看出我對付它的方式呢。我手無寸鐵迎上去與它對決,我無所珍愛,它便無從掠奪。

「你快走吧。你的人生誰也承擔不起。」我尖銳地說。

機車離去的聲響原來可以這麼千言萬語地遲疑。這日別後,不復相見。其實這樣也好,其實這樣最好。

我繼續虛張聲勢地長大,總是刺傷一些人以保護自己。落得這樣毫髮無傷,還不如當時畸零殘缺的好,還不如當時徒勞擁抱的好。


♪畸零:
1.整除之外剩餘的數目。也作「奇零」。
2.孤單飄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